Dawn ⃒⃘⃤

杂食人不愁没粮吃。诶我磕的好像都是冷圈?

【政苏】融冰<1.1>

•为了满足自己的走心产物

•看着乐就好,与历史没有任何关系

•是长篇,具体一点后期是师生pa

•前世今生要素

•人前无情政×倔强敏感苏


Summary:嬴政本来是打算孤独终老的,直到他在孤儿院看到了扶苏

本章以楔子前一天为时间基准点,由此扯出楔子前两天扶苏的发现(是的没错是回忆套娃hhh)




该死的,他们又追上来了。


扶苏在心里暗骂一声,明明中午他已经确定了那几个小家伙因为打碎了待客室的花瓶而被院长训了一顿,乖乖领罚要打扫厕所的才对。


他飞快穿过高过人的草丛,叶尖刮过皮肤的感觉说不上好,但身后杂乱的脚步声告诉他对方正穷追不舍,但暂时应该是找不着北的——扶苏对后院的路径极为熟悉。不然他为什么在这里和他们兜圈子?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扶苏来到一处较矮的墙壁,从一颗巨大的榕树底下搬来垫脚石,借此纵身一跃便翻到窗台上。


但他不急着下来。即使是在这个连杂草都野蛮生长的深院,使点力气跳起来还是能看得到钟楼的。扶苏四下张望,没有看到那几个小胖子,便把两只腿分别搭在窗的两旁,虽然这样坐很不舒服,但扶苏还是害怕掉下去,毕竟窗台那么窄。


不过掉下去倒没多大事,他只是害怕摔伤脸,父皇就认不出他了。


这满是杂草的后院,正对着一条公路。扶苏虽然没怎么出过孤儿院,但是他在阅览室看到过本市的地图,虽说太过复杂也不好,花花绿绿的线条曾经要把扶苏也绕晕,但是这张地图在找嬴政这事上也帮了他不少忙。


他知道这后院对着的公路是条小路,双向两车道,在这种大城市,也算是少见了。除了没有红绿灯,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少车,清净。


扶苏以前被欺凌之后都会来这里,与疯长的杂草挤在一块,好像要挤破头一样把脖子往外伸。


那会他根本不把自己身上的伤当回事,带着青紫色的淤青蹦蹦跳跳,破皮也不处理,伤口化脓了才去医务室消毒。


看每一天的新闻是扶苏唯一愿意参加的集体活动。新闻错过了,就不能再看了。


不像午饭,可以等凉了,其他小朋友吃完了再去吃。


问什么要看新闻?


——为了找嬴政。


可能这想法多少有些荒唐,不过扶苏真的在电视上看到了嬴政的身影。看父皇带领公司创新高经济增长率,各种以讹传讹天花乱坠的私生活谣言,还有后来退居幕后,不接手公司而引发的一场轩然大波。


从这之后,扶苏彻底丧气了。他本来想找机会溜出孤儿院的,可他不敢。


直到某天他趴在栏杆上,瞪着双眼看一辆眼熟的黑色小汽车飞速奔驰而过。




后来他翻墙出去了,只记得那条公路好长好长,一眼看过去好像在凝视深渊,黑色的小汽车打着刺眼的红光在消失在公路的尽头,把扶苏的魂硬生生拖走了。


右转。扶苏在心里默默记下。


当晚他就被院长罚搞卫生了。


“我强调过,不要随便跑出去,万一出事了怎么办?”院长板着脸说教。


“对不起,我下次不会了。”扶苏一脸诚恳,实则内心不屑一顾。


切,什么虚情假意的,就是怕负责任出钱罢了,他管我死活?


扶苏对着他的背影翻了个大白眼。


他自告奋勇要去最大的阅览室,说是打扫,实则慢吞吞地磨蹭到了大半夜,等大家都入睡了,翻出地图躲起来偷偷看。


最后是邝出来上厕所经过看到了咬着手电筒看地图的某人。


“你在干什么?”


“找我爸。”扶苏面无表情地抬起头,“我今天看到他的车了。”


邝表示不解:“你还真是锲而不舍……快点回去睡觉吧,我就差点认为你被那帮小胖子杀了抛尸荒野呢。”


扶苏:“……”


扶苏:“今天他们一行人出去玩了,没时间打坏主意。”


“你也真是,就是不敢打回去。”


“谁敢打啊?横行霸道也就忍了,别忘了有院长给他们撑腰呐。打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哈——好吧,你悠着点。”邝打了个响亮的哈欠,摆摆手说:“你早点睡……我先走了。”


扶苏腾的站起来,把地图放回书架上:“我也看够了,等上我。”


他回到狭小的房间,缩回被窝里,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滴溜滴溜地转。


今天他看了电视,这周是嬴氏集团的黄金交易周——嬴政不得不出席,可能是下班经过?扶苏做出合理的猜测。


大公司啊……他不懂。但是他知道那辆车就是嬴政的,嬴氏集团坐落于市中心,但车是往西边开的。


扶苏看得清清楚楚,穿过后院正对的公路右转是更四通八达的交通路段,如果他能看到车接下来是怎么开的就好了。


还没仔细看车牌号,蠢货。


他在狠狠地骂自己,并在内心腾起一种奇怪的预感,让他暗暗下定决心要每天都盯着后院的动向。


一股困意席卷而来,扶苏难得感到这么安心,最后选择蒙头呼呼大睡。


至于剩下的,明天再说。

评论(6)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